100毛柒出宇宙事件大結集

《100毛》及《毛記電視》成立至今,一眾廢青毛孩做過唔少柒到上宇宙嘅事情,最近又到行政同事搞出一單柒事,現大大聲跪鋼化玻璃向當事人再次道歉:

1. 亂寫瀛寰搜奇訪問
圖片來源:瀛寰搜奇
2013年8月下旬,《100毛》透過facebook inbox訪問專頁《瀛寰搜奇》,編輯因為懶得意而在問答中加入了幾個爛到溶爛嘅爛gag,使訪問內容與受訪者真實答案有出入,該名編輯事後知衰聯絡《瀛寰搜奇》就事件跪玻璃道歉。

2. 話倫爺食飽飯冇S痾
圖片來源:Lunyeah Wong
2013年11月《100毛》編輯引用Lunyeah的《尋找TVB的黃子華公式》但忘記落credit,並稱他為食飽飯冇S痾的網民。創辦人林日曦覺得事件實在太柒,於是忍唔住在該期《100毛》見街當日即時向倫爺道歉,由於實在太太太柒同好唔尊重人,今年年中林日曦再次向倫爺鄭重道歉,倫爺最後大人有大量原諒《100毛》。

3. 用咗叮噹個樣做封面

2015年1月香港版叮噹配音員保全叔逝世,全港上下非常惋惜,《100毛》以【叮噹可否不要老】作為封面故事,以一隻叮噹作為封面並在內文配上叮噹配圖以作懷緬,此期引來版權爭議。

4. 話北區區議會提議整水貨客車廂
圖片來源:Edward Lau
2015年3月,《100毛》在facebook上載一張寫有「北區區議會建議港鐵特登整個車廂畀水貨客用」的圖片,然而北區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主席劉國勳發出「嚴正聲明」指事件真相是「北區區議會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下的調查小組所委託的顧問公司」的意見。事後林日曦在個人facebook刊登【含淚道歉啓示】,指該Post乃「100毛交通及運輸委員會下的調查小組所委託的一位毛孩」所寫的。
圖片來源:林日曦facebook

5. 《六點半左右新聞報導》唔係六點半左右放出惹爭議

《六點半左右新聞報導》原本定為逢期一至五六點半左右發放,然而開台首一個月從未成功於六點半左右發出,引起網民激烈批評,後來有觀眾估計《毛記電視》六點半左右其實是指美國或世界各地的時間,至今《六點半左右新聞報導》仍然近乎沒有一天是準時播出,影音部同事每天均懷著非常內疚的心情OT。

6. 《星期三港案》星期四先出街

《星期三港案》原本為逢星期三出街,但因為拍唔切加上技術問題,8月12日《生命中的美好樹林》一集在8月13日星期四下午3時55分才出街,成為毛記電視暫時出片最遲到最耐的紀錄。

7. 冇問過人就轉載facebook status 

2015年7月16日《毛記電視》一篇《【鉛水事件理性討論】後生仔大戰老豆》文章,內容轉自一名facebook網民的生活時報的公開帖子。後來被事主指未經他同意便取用他的文章和公開他的真名,毛記電視聯絡當事人道歉後遮閉名字,之後在facebook生活時報取資料前都會先inbox當事人詢問。

8. 《犬時代》冇啦啦腰斬

《毛記電視》開台劇《犬時代》,聲稱「籌備成個禮拜,耗資二百幾蚊,每集長達兩分幾鐘,播出過億集」,不過劇播出七集後,在6月3日由「臨時特約一次性執行董事」陳志雲宣佈腰斬,被網民質疑「說好的過億集呢」。

9. 誤會《明報》河蟹passport

2015年8月17泰國曼谷四面佛旅遊區爆炸事件的報導中《明報》有關英國護照的圖片國籍部分被遮閉,誤以為《明報》主動遮蓋英國護照國籍資料,後來發現原圖在twitter時已經被遮閉,自知on9咗於是刪除文章。

10. 發現香港小姐似馬雲

在2015年香港小姐選舉期間,《100毛》分享一張首輪面試參賽者的相片,指「【突發!尋日突發!唔係而家突發!】馬雲宣布參選「香港小姐2015」!」,被指不尊重女性以及馬雲,深感歉疚並收回圖片。

11. 《明張目膽funfun選》禮物太cheap

問答遊戲節目《明張目膽funfun選》被指禮物太cheap,8月6日《有錢冇真愛》一集之獎品為巨型牙刷一支,由於禮物過於寒酸,到現在得獎者仍未前來領取獎品。

12. 路痴毛以為阿GEM唔喺紐約
圖片來源:梁啟智
《毛記電視》於11月17一篇題為《【7到唔敢睇】G.E.M. Newark開騷以為自己喺New York》的文章,錯指演唱會地點並不位於紐約。經指正後知道原來地點是否算為紐約是有爭議不應指她錯,柒到上太空於是道歉並刪除文章。

13. 老屈鼠王芬反對取消TSA

11月28日鼠王芬在立法會「要求取消小三全港性系統評估TSA」部分修正案上投棄權票,《毛記電視》上載一張圖片指梁美芬口噏很簡單身體很誠實並指其反對取消TSA,同時將噏字寫錯做嗡,其後自知柒咗刪除圖片。

14. 行政同事誤report惡搞片
圖片來源:占咪心plays music
12月3日《毛記電視》行政同事錯誤檢舉占咪心plays music之二次創作片段,由於行政同事會向沒有加入任何創意而原條上載的《毛記電視》影片提出申報,但日前因未有仔細觀看影片而以為是上述情況錯手作出檢舉。《毛記電視》反省此事後實在覺得自己非常非常低能和柒,向YouTube申請取消檢舉並向當事人再三道歉。

12月7日更新:

《毛記電視》已於上星期五(12月4日)向YouTube申請取消檢舉,並希望YouTube聯絡當事人占咪心《毛記電視》現正申請取消檢舉,但YouTube並未回覆或採取相關行動。今日(12月7日)《毛記電視》再次聯絡YouTube希望盡快得到回覆,但對方暫時仍然未有回應。《毛記電視》會繼續更新事件發展情況。

我哋反省此事後實在覺得自己非常非常低能和柒,在此向當事人再三道歉。

12月9日更新:

《毛記電視》收到YouTube回覆表示已經處理咗我哋嘅申請,而占咪心的二次創作片段亦已成功取消檢舉及重新開放。

1. 12月1日 星期二 

讀者Jimmy Shum inbox《100毛》表示製作了有關影片,《100毛》未及回覆。(每日有大量Inbox message,未能全部回覆...請見諒)

2.  12月2日 星期三

《100毛》 facebook分享了Jimmy Shum二次創作影片的YouTube Link(Jimmy Shun Account)。

3. 12月3日 星期四 

行政同事在不知其是二次創作影片下,只看到Thumbnail圖片,便錯手檢舉有關二次創作片段。

4. 12月4日 星期五

有讀者向《100毛》反映事件後,《100毛》發現錯誤檢舉片段,於是inbox Message Jimmy shum 道歉,並且向YouTube取消檢舉。

12月4日《毛記電視》向YouTube申請取消檢舉之電郵

6. 12月7日星期一 

我們再次以電郵形式提出取消檢舉申請,至今仍未得到YouTube回覆。我們會繼續跟進事件。
12月7日《毛記電視》再次向YouTube申請取消檢舉之電郵

6. 12月9日星期三

我們收到YouTube的電郵回覆,同時Jimmy Shum的二次創作作品已已成功取消檢舉及重新開放。謝謝大家,並再次向Jimmy Shum鄭重道歉。

我哋真係柒到上宇宙,睇嚟我哋之後仍有可能有機會唔小心犯上呢啲低級錯誤,可能因為我地天生柒,希望大家下次見到立即指正,一見到我地柒就話畀我知,等我哋再一次勇敢面對我哋嘅柒。

來源:瀛寰搜奇林日曦Lunyeah WongEdward Lau占咪心plays music梁啟智

毛記電視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TVMOST.COM.HK All rights reserved